剑阁县市场监管工作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为更好地了解社会各方面对我县市场监管工作情况的意见建议,诚挚邀请您填写此问卷,您的回答将对推进我县市场监管工作起到重要的参考作用。感谢您的积极参与!(问卷调查时间:2021年1月18日至2021年3月18日)


1、您对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总体评价如何?
(61)
(5)
(0)
(9)
2、您对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满意吗?
(61)
(5)
(0)
(9)
3、您对我县药品药械市场监管工作满意吗?
(60)
(5)
(1)
(9)
4、您对我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满意吗?
(60)
(5)
(1)
(9)
5、您对市场监管部门打击流通领域的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满意吗?
(59)
(6)
(1)
(9)
6、您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履行食品药品、医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等方面的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工作进行评价如何?
(63)
(3)
(0)
(9)
7、您是否遇到过消费纠纷问题?
(33)
(42)
8、如果您在遇到消费纠纷问题时,向“12315”中心投诉的处理情况是否满意?
(57)
(7)
(2)
(9)
9、您对市场监管部门窗口服务的总体评价如何?
(59)
(5)
(2)
(9)
10、您认为市场监管部门的办事效率评价如何?
(58)
(8)
(0)
(9)
11、您对市场监管部门的干部在工作中的清政廉洁情况如何评价?
(60)
(4)
(2)
(9)
12、您认为市场监管部门在促进工作效能方面要特别注重哪些工作?
(45)
(40)
(35)
(36)
(31)
(19)
13、您认为市场监管部门今后还应该加强哪些工作?
总计共73人回复。
调查反馈

一、工作调查问卷概况

2021年1月18日至2021年3月18日,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剑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剑阁县市场监管工作的问卷调查。

二、调查结果统计及调查结果分析

此次在线调查参加人数76人

(一)从调查结果来看,群众对于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总体评价很满意率为80%,满意率为6.6%,不满意率为12%。有80.26%的调查对象对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满意,78.95%的调查对象对我县药械市场监管工作满意,78.95%的调查对象对我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满意,77.63%的调查对象对市场监管部门打击流通领域的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满意。其中对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履行食品药品、医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等方面的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工作评价满意率最高。在对市场监管部门干部工作中的清政廉洁情况评价中,有78.95%的人认为很满意,5.26%的人认为满意,2.63%的人认为基本满意,还有11.84%的人认为不满意。

(二)从工作建议来看,21.84%的人认为市场监管部门要注重办事窗口效能,19.42%的人认为要注重市场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16.99%的人认为要更加注重办事程序、工作质量,17.48%的人认为要注重基层市场监管所的工作效能,15.05%的人认为要注重机关股室的工作效能。多数调查对象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够在食品药品监管、疫情防控力量、商品检测能力建设、餐饮业规范管理、行政执法、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充沛基层所监管人员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

三、下一步打算

针对调查问卷分析结果,我局将进一步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拓宽社会各界参与和监督渠道。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细抓严抓实防控工作,围绕食品、药品、农贸市场、价格监管等重点领域履职尽责,深入开展冷链食品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行“人防+物防”常态化、精细化监管,为县域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持续防范风险隐患。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开展职能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护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三大安全”底线,严防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三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积极开展“增量提质”工程,切实为企业提供更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提升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