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剑门关景区欢迎您!

发布日期:2016-09-30    浏览量:次    来源: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政府   
【 字体: 分享到:

640.webp.jpg

剑门关景区欢迎您

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景区地处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北部(东经 105 ゜ 35 ' 08 "、北纬32 ゜ 148' 05 "),由剑门关、翠云廊两个紧邻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组成,总规划面积84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6平方公里。景区交通极其便捷,京(北京)昆(昆明) 高速公路、宝(宝鸡)成(成都)铁路、西(西安)成(成都)高铁穿境而过,兰(兰州)海(海南)高速公路和兰(兰州)渝(重庆)铁路擦肩而过,距广元飞机场仅21公里。向北距古都西安约480公里,向南距阆中150公里、重庆约400公里,西南至成都约250公里,西北到九寨沟约350公里,是四川大九寨 环线的重要节点和蜀道三国文化精品旅游线路的支撑中心,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景区是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四川省自然保护区,四川省地质公园,并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国家大遗址保护十二五专项规划》,《中国国家地理》四川最美100个拍摄点。

★天气:国庆假期,剑门关景区气温适宜

10月1日:多云转晴 17~29

10月2日:晴 17~30

10月3日:多云转阴 19~27

10月4日:小雨 17~24

10月5日:阴转中雨 17~23

10月6日:中雨 16~22

10月7日:中雨 16~19

640.webp (1).jpg

★交通:国庆期间,剑门关景区实行单向环线绕行、分流管制、区间换乘的交通组织措施。

 640.webp (2).jpg

1单向环线通行

国庆期间,剑门关景区道路实行单向通行、环线绕行,具体路线为:G5京昆高速剑门关站-下普路文博园路段-下普路-汉阳镇-翠云廊景区-剑门关场镇-景区南大门-景区北大门(游人中心)-下寺两河口处(下普路与国道108线交汇处)-下寺镇三江口形成小环线,原则上,此路线只允许旅游车辆(通往景区路段的公交车、换乘转运车辆、旅游客车)行驶。下普路-剑金路-G5京昆高速金子山站-G5京昆高速剑门关站-下寺城区形成大环线,供非旅游车辆通行,绕行剑门关景区道路。

2远端分流、中端管制

一是下寺三江口、普安三江口设置旅游执勤服务点,分流引导货车、班线客车等非旅游车辆不得进入景区道路(绕行线路为:普安镇-京昆高速金子山收费站-京昆高速剑门关收费站-下寺、广元方向)。

二是在下普路蒙子梁等地设置管制服务站,向进入旅游车辆发放宣传单并引导其按照管制公告实行单向环线行驶。

三是错峰出行。上午7 时至晚上22时,对货运车辆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所有货车进入剑门关景区,其他车辆绕行剑门关景区道路,实行错峰出行。

         四是下午3时,景区游客数量饱和时,实行远端分流、中端告知、管控等措施,对进入景区的旅游车辆实施分流,引导其到县城区等地,向其宣传次日进入景区游览。

3区间换乘

剑门关至梁山寺路段禁止一切自驾游车辆通行,游客在红军广场等候、换乘旅游客车进入。景区南门至北门间开行区间换乘车辆,有需要的游客须换乘区间转运车通行。 

★常用电话:

一、紧急求助:报警 110;公安短信报警 12110;火警 119;交警 122;

急救 120

二、维权举报:国家旅游服务热线 12301;消费者投诉电话 12315;质量监督投诉电话 12365;价格举报电话 12358;

三、交通提示:高速公路报警电话 12122;全国铁路客服电话 12306;四川航空 400-830-0999;

四、生活助手:号码查询、就医挂号 114;天气预报 12121。

640.webp (3).jpg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