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高悬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量:次    来源:县残联   
【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拒贪的能力,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胥执武带领4名党员干部和8名职工前往广元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剑阁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首先来到了“前车之鉴”展区,工作人员播放了“爸爸去哪了”的小短片。放学了,青青在雨中等着爸爸来接,直到同学们都离开了,也没有等到爸爸,电话也打不通。青青过生日的时候,只有妈妈和爷爷陪着,青青再一次问起“爸爸去哪里了”。青青看见了妈妈和爷爷闪躲的眼神。镜头转换到了监狱,妈妈跟爸爸的对话,当妈妈把一家人的照片放在玻璃上时,说着孩子总问爸爸去哪里去了,狱中的父亲泣不成声,“对不起孩子,对不起家人,一定会好好改造,悔不当初”。结合展板上展出的剑阁周边因贪污腐败锒铛入狱的鲜活案例震撼人心,一人腐败,全家遭殃,家不再是家,孩子没有愉快的童年,老人无法安享晚年,血的教训,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党员干部切莫存侥幸心理,不可乱伸手,雷池不可越,在工作中还需谨小慎微,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当我们来到玻璃圆形台的时候,利用现代技术,走在玻璃上,踩上去,玻璃会碎,发出破碎的声音,称之为如履薄冰。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不可有贪妄之心,一遭贪腐,如履薄冰,只得漫漫狱中度。

 当我们来到“挺纪在前”板块时,铁的纪律,不可逾越,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就和打击腐败的决心,老虎苍蝇都要打,纪律面前人人平等,人人都得遵守,谁敢违纪,谁就做好在狱中生活的准备。让制度带电、长牙,把权力牢牢的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紧绷纪律之弦,远离法律底线。本次参观活动,通过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发挥了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最后敲钟离开,寓意警钟长鸣。党员干部职工的心灵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

 参观结束后,在县残联会议室召开了“廉洁过节警示教育”大会,结合参观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遵纪守法做好本职工作,不越雷池半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