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西河流域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持续推动西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确保铁炉寺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9月3日,我县召开西河流域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会议。

1.1.webp.jpg

会上,范为民通报了西河流域今年1-7月水质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建议。县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县河长办等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西河流域治理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参会分管县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推进情况发言。

1.2.png

张世忠在讲话中指出,西河流域升钟水库铁炉寺断面是广元、南充两市交界地表水考核断面。多年来,该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水标准,但2019年12月至今,出境断面水环境质量连续下降,西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迫在眉睫。

张世忠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西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系统推进和分区治理相结合,对不同区段的问题分类细化,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做到分段施策、对症下药,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上下联动,重拳出击,会同南充市、绵阳市齐抓共管,统筹推动。理念上要保护为先,护民为要,依法推动整治,精准施策,多管齐下,采取有效措施改善河流水质,确保铁炉寺断面水质全年达到II类水质目标要求;在方法上要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在保障上要加强领导,强化落实;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强巡河问河,对违法占用河道,侵占岸线等行为要坚决打击。

张世忠要求,要强化督查督办和问责问效。县河长办要不定期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明查、暗查、抽查等多种方式,对西河流域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并及时通报各行业部门责任清单任务整改进度。县纪委监委要会同县委目标绩效办加强对各责任单位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及时跟踪问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上下区域联动、协调、调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针对西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和问题整治,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取得西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的决定性成效。

县领导何超、彭鸿、刘忠银、梁赛、罗宏、袁春华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