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在元山镇检查指导园区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9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实地来到元山镇盘石村、爱国村中谷农业十万亩柑桔农旅游融合产业园苗木培育基地和产业种植基地,就园区水、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办公,并结合元山镇中药材、无筋豆等产业发展情况,就元山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1.webp.jpg

县农业、园区办、林业、住建、扶贫和移民、交通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元山镇脱贫攻坚挂联部门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中谷农业十万亩柑桔农旅融合产业园,由深圳市中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技术依托单位为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目前,已流转土地10000亩,主要建设产业示范区、产业种植示范园、柑桔产业休闲体验区、时光山丘山顶度假区、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对提高我县及周边地区柑桔产量和品质,提高其国内国际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世忠在园区边走边看,不时停下来就苗木长势、病虫治理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并与务工村民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工资发放等情况。当了解到项目发展规划、产业发展中存在供水灌溉难、园区交通不方便等基础设施配套问题后,张世忠要求,各职能部门和镇、村干部要增强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从各自职能出发,主动担当、通力协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努力形成支持园区建设的合力,积极推进园区现代化建设进程,将园区打造成全县内涵丰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样板工程。在同企业负责人交流中,张世忠还就产业技术指导、如何带动周边乡镇村民大规模种植、民工培训等问题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盘石村今年7月份引进夹江县蔬菜业主,与该镇春江合作社及海山农场共同投资,流转土地500亩种植无筋豆。张世忠详细了解了该产业生长周期、种植预期收益、群众务工收入、商场销售等情况,他希望业主一定要注意栽种季节,实现产品最大效益化。同时叮嘱镇、村干部,如果产品回收效益较好,就可以结合生长期短、易管理等特点,动员每家每户种植无筋豆,实行统一种籽、统一技术、统一产品收购等帮扶政策,从而有效带动贫困户顺利脱贫。

针对元山镇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张世忠指出,元山镇及帮扶挂联部门要扎实抓好基础工作,结合“秋季攻坚”和“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不漏一户一人,进行“全覆盖”走访,不做绣花枕头,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假、大、空,严格对标脱贫政策,严把精准度,算好收入账,认真查找摸排贫困群众中存在的需求问题,做好记录,形成调研方案,逐一进行研究和解决。

张世忠要求,元山镇要在生态立镇、产业强镇、开放兴镇、法治固镇等方面做文章,紧紧围绕农民增收,用工业化的理念发展中药材、果蔬、渔业等特色农业,融合发展,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真正形成商贸流通、生态旅游特色大镇。

张世忠希望元山镇全体镇、村干部要共同努力,以铁的作风和纪律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元山镇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