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带队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带队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花泽松,副县长郭扭只及县政府办、住建局、卫健局、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c1.jpg

疫情防控工作还有什么困难?排查力度怎么样?人口密集场所采取怎样的防疫措施?......带着这些问题,张世忠一行先后深入县委县政府车辆通行入口检测点、下寺镇卫生院、下寺镇人民政府、下寺镇翰林社区等地,详细听取各相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与一线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扛牢政治责任,提升治理能力,全力以赴抓好防控工作。要把排查抓细,用好大数据技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开展网络化排查、全方位排查,把底数准确摸清,把重点人员逐一落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把引导工作做好,向群众通报好疫情信息,宣传好防疫知识,解读好防控政策,充分赢得群众理解支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打好群防群控疫情防控阻击战。

c2.jpg

在县人社局社保大厅和县行政审批局,张世忠详细询问了办公区域消毒防疫措施的落实、群众现场办事和预约办理等情况,对窗口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工作人员与工作人员之间,与服务对象之间,都要保持安全距离。要加强值班服务,确保紧急事项办得好、办得快。

c3.jpg

做好居民小区的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检测及重点人群摸排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在宝龙锦绣和盛世华城小区入口处,工作人员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核验身份并进行登记。每天大约有多少人进出?入户登记排查了没有?小区公共场所采取了哪些消毒措施?张世忠就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一一询问。他要求,要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战胜风险挑战的斗争优势。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针对性应急预案,及时排查研判各类苗头隐患,科学有效应对、依法迅速处置各类扰乱社会秩序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c6.jpg

走进修城坝农贸市场,蔬菜、肉类、水果等农副产品琳琅满目,价格稳定。张世忠向市场销售人员表示慰问,感谢大家为广大群众生活稳定作出的贡献。他要求,农贸市场和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要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及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市场开办者承诺制、日常巡查制、包保责任制、督查督办制等相关制度,重点督查活禽交易、防护物资供应及价格监管等情况,加大调配力度,确保满足市民生活需要。

c7.jpg

在佳源广场世纪华联超市,张世忠详细了解超市的商品供应和价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场内消毒通风、食品安全检测、应急预案等方面情况,并询问了生活用品储备、价格涨幅以及室内防疫消毒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加强超市的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抓好日常内部管理,督促商户和市民正确使用口罩,营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调研中,张世忠听取了下寺镇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详细汇报,并询问了解人员登记、体温监测、消毒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他要求,下寺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全面摸清辖区内重点人群底数,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多形式多渠道向老百姓宣传好科学防控相关知识,提升老百姓的思想认识和自我防控意识,在全县上下形成团结一心、共同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良好局面。同时,他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张世忠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抓紧抓实抓细。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医疗救治、医护工作人员防护、应急物资保障、舆论宣传引导等各方面疫情防控措施,严肃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