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药局杨俊副局长率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组织开展“专家企业剑阁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量:次    来源: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9月19日至20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率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相关成员赴剑阁县组织开展“专家企业剑阁行”活动。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涌,剑阁县副县长梁赛陪同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主持召开座谈会。

 杨俊一行实地调研了剑阁县普安食品产业园区,听取了张世忠就园区产业现状及发展情况作的全面介绍,参观了普安食品冷链物流中心、剑门石斛产业园、剑门关酒业公司,现场询问了企业生产、管理流程、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情况。

 随后座谈会上,省社会科学院经研所、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四川大学食品与保健食品研究室、成都大学肉类加工四川重点实验室、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专家分别就《三产互动,助力增收》《我国大豆及其制品行业状况、趋势分析》《中国保健酒的现状和发展研究》《传统肉类品优质安全化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豆制品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作专题报告,并根据走访调研情况,结合剑阁县本土生态、人力、森林、水利、交通等资源优势,围绕产业增收、我国豆制品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中国保健酒现状和发展、传统肉制品优质安全化及产品开发、豆制品产业发展状况及对策等方面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杨俊指出,自2012年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省局依托省专家委员会和行业协会专家智囊和技术支撑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家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的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在指导各地严格监管保安全的同时,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受到了各地的普遍欢迎。这次组织开展“专家企业剑阁行”活动,就是借助专家和企业的力量,深入分析剑阁地域特色和产业优势,为剑阁县食品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支持剑阁县食品产业加快健康发展。杨俊建议剑阁县食品产业发展一是要抢抓机遇,发展食品产业大有可为;二是要不断创新,推动食品产业发展;三是要切实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力度。要依靠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资源优势,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加快培育具有四川特色、符合现代健康理念的食品,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食品企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