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各级干部要勇于担责 真情服务 努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切困难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增强全县各类民营企业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10月3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副县长张晓军、梁赛、钟瑞等县领导组织召集县发改局、住建、国土、经信科、县民营办、城北镇、马灯乡、县农商行、工行剑阁支行、农行剑阁支行等28个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广元市剑粮面业等24个民营企业家通过座谈和会商等方式,针对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57个问题台账“面对面、零距离”办公、现场提问、现场答复、现场解决。

1.webp.jpg

广元市剑粮面业、四川佳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剑阁县房地产建筑业协会、剑阁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等4个单位是在全市民营企业的三季度市政府、市民营办召开的“全市民营企业困难会商会议”重点关注的企业。在此次会商会议上,张世忠详细了解了这4户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企业反映的招投标、优惠政策的落实和兑现、“人性化”的监管等方面,参会相关单位和部门均作了详细的政策解释和答复。对佳源房地产、建筑业协会、个私协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均当场给予了解决。

针对四川兴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友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兴博木业有限公司、剑阁县剑洲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等20个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张世忠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号入座,严格政策界限,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能解决的必须及时加以解决;能创造条件解决的,要千方百计解决落实;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对企业做好解释、沟通、交流,让企业理解支持。对小微企业由于财务制度不健全导致企业贷款难问题。张世忠要求,各银行要主动作为,同县工商联、经信科等部门一起专门召开一次座谈会,建立健全风险防范等利益连接机制,从机制上推动解决微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民营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2.webp.jpg

针对企业在发展中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张世忠希望全县各类企业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提升认识,切实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面对当前竞争异常激烈的各类市场,企业只有提高自身产品质量,放眼长远,认真分析和研判市场动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有所准备,针对企业发展中的不利局面,拿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和办法,才能站稳市场。同时,企业要树立雄心壮志,相信党和政府的政策,要坚定市场发展理念,深入研判市场,创新高质量产品,立于市场不败之地,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投身到脱贫攻坚任务中,做脱贫攻坚有心人。

张世忠指出

实行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我们党确立的一项大政方针,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习近平同志重申,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这“三个没有变”,与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一再强调的“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廓清了迷雾,消除了杂音,给民营企业传递了比黄金更珍贵的信心,极大地鼓舞了民营企业的创业创新热情。他指出:通过国家统计数据,民营企业对税收贡献超过50%,GDP占比超过60%,技术创新贡献超过70%,为城乡居民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企业数量占比超过90%,充分说明了民营经济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所以我们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

张世忠要求

全县上下: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毫不动摇地鼓励保护民营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民营企业营造好的发展环境,把维护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不断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二要着力构建亲商亲民、尽责服务的良好政府服务形象,勇于担责,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困难,针对问题,要详细研判,发现一个解决一个,不能半途而废,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一切困难。三要给予民营企业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当前民营企业面临技改创新能力弱、资金短缺、缺乏人才和国际竞争能力等问题,政府和部门要真情服务,真正化解企业各类矛盾,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四是县政府办、县经信科局、县民营办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困难和问题的会商机制建设,要认真研究,深入调研,深刻分析研判,明确具体措施和办法,让民营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解决及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