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深入柳沟、普安等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易地搬迁户留守老人们身体好不好?冷冬季节来临入住条件如何?产业发展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怎么样?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怎样安排?带着调研问题,1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深入到凉山、毛坝、柳沟、普安等乡镇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就各乡镇2019年脱贫摘帽排查起底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场就义兴乡红星村等个别村组道路修建资金困难、产业发展市场受阻等问题进行了解决。

1.webp.jpg

凉山乡联合村是今年脱贫的贫困村,辖8个村民小组449户1186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4户216人,贫困发生率为18.2%。来到村委会便民服务代办点、电商服务站,张世忠就阵地建设工作进行了查看。他指出,现在村阵地建设好了,关键是要发挥其作用,不搞花架子,让群众真正受益。在拦马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特色产业园调研时。

张世忠强调,要做优农业,首先要依靠业主和企业,乡镇要为业主和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在与企业合作时,要确保财政投入资金的安全,要建立好利益联结机制,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增收。老龚牛肉加工厂曾经是手工作坊式生产,现在正着手规范化、高标准生产建设。张世忠在调研时希望企业要在品牌创建、电商销售、牛肉资源培育几个方面下功夫,真正让凉山牛肉享誉国内外市场。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毛坝乡团山村规划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其中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53户180人,易地搬迁安置一批46户122人,低保政策一批29户72人。在团山村调研时,张世忠对毛坝乡的瓜蒌、生猪等产业发展,冬季农田水利建设,村级文化活动阵地、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信访维稳,十星评选弘扬社会正能量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乡党政一班人要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地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形象工程;坚持公平公正,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5.webp.jpg

走进义兴乡红星村贫困户、留守老人陈锡林家中,张世忠认真查看了他当前居住生活条件,并同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吃的好不好,住的冷不冷,帮扶干部来的多不多,同时他叮嘱乡镇干部,一定要多关心留守老人的生产生活和安全情况,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垂泉乡春光村是2014年省定贫困村,计划脱贫退出时间为2019年。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158人,其中低保贫困户33户40人。2018年已脱贫24户78人。剩余户数2019年全部脱贫。张世忠在春光村调研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搞产业发展项目要选准,产业发展过程中,乡镇村组要对产业各环节实行精细化管理,预防产业发展过程中市场行情变化等风险要素发生。

西庙乡鲜花村是2018年脱贫村,该村总体按照“一园两带”布局推进产业发展。在药丝瓜、黄精种植园,张世忠就其品种药用、食用价值进行了了解,并结合亩产数量认真算起了收入账。来到该村集体资产管理生猪代养场,张世忠要求,乡镇要充分认识做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在高池乡作坊村、普安镇白虎村和银山村等地调研时,张世忠分别查看了各村集体经济培育、主导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标准化阵地建设、电商平台运营等情况。结合2018年脱贫验收工作,张世忠要求,各村要针对信息录入、政策兑现、档案资料完善等各项工作找准工作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

调研中,张世忠还特别针对冬季森林防火、防煤气中毒、防取暖烧伤等安全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他强调,各乡镇村组要加大检查和宣传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张世忠还来到普安镇鹤鸣小学,检查了学生过冬安全工作,并同留守儿童们亲切交谈,对他们家庭、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了解。张世忠勉励学校老师们一定要再接再厉,创新工作,切实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世忠还就柳沟集镇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

县委常委、副县长雷成,县政府办、林业、水务、扶贫和移民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