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检查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带队对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副县长张晓军及农业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中,张世忠一行先后到下寺镇农贸市场、剑门关小学、六娃子豆腐店、剑阁宾馆、汉阳翠云生猪专业合作社、金子山隧道口等地,详细了解了猪肉市场供应情况。询问了相关负责人餐厨废弃物的处置、收运和台账管理工作及金子山隧道、剑门关收费站出入车辆台账管理、消毒处理方法等情况。

2.webp.jpg

张世忠强调,各单位及乡镇要高度重视,立足底线思维,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将责任逐项细化,建立责任工作清单,具体到单位、到个人、到时间、到地点。要压实部门联防联控责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协同合作,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指挥部办公室要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对各地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及时进行情况通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出现问题严肃追责。要压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者养殖、贩运、交易、屠宰等各环节的防控意识,督促其健全防疫制度、强化防疫措施,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全面查找非洲猪瘟防控全过程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盲点,在全方位封堵、全覆盖排查、全过程监管、全要素保障、全社会联防上再下狠功夫,综合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防控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检查中,还对当场缴获的生猪肉进行了销毁处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