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检查节前安全和非州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电视台   
【 字体: 分享到:

1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带领县安监、旅游、市场监管、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节前交通保畅、非州猪瘟防控、冬季取暖、景区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副县长张晓军、郭扭只参加检查。

1.webp.jpg

2.webp.jpg

针对交通安全工作,张世忠要求,交通、交警部门和乡镇要加强联动机制,加大路政、养护、运管执法和警力投入,提前做好雨、雪恶劣天气、突发事件以及人、车流高峰疏导的应急准备和防范工作,确保景区和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客运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运输安全。

3.webp.jpg

针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张世忠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感,按照我县防控部署总体要求,加大对各种车辆的检查验证力度,不忽略任何一个非洲猪瘟症状迹象。

针对冬季烤火、取暖安全防范工作,张世忠指出,冬季是群众使用煤、电、火、气的高峰期,再加上空气干燥,一切不安全的隐患也随之增加,很容易发生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他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社区、村组要加大冬季烤火取暖安全常识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坚决杜绝因麻痹大意而造成的触电、火灾、煤气中毒等人为事故。

4.webp.jpg

针对剑门关景区消防、机械设备等安全工作,张世忠指出,元旦节即将来临,春节假期也为期不远,群众出行旅游增多。一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防,加大对游客乱扔烟头等行为的教育宣传力度;二要细化责任,恪尽职守,对任何安全隐患要及时排查及时整改,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教育引导景区经营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健全完善消防体系。张世忠强调,我县景区旅游安全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企业要真正做到人员定岗、定位、定责,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广大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