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接访:真心听民声 用心解民忧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电视台   
【 字体: 分享到:

12月14日是县长接访日。当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来到县群工局,直面群众,倾听呼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县群工局、司法局、交通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活动。

2.webp.jpg

家住香沉镇龙台村一组村民王清洪反映今年为涂山乡种烟大户齐某介绍20人务工种烟,目前齐某还拖欠民工工资20640元未结清。张世忠在认真听完王清洪反映和诉求后,通过烟办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张世忠说,在家务工的大多数是六、七十岁的老年人,通过自己劳动挣一些零花钱本身就很不容易,在这样的情况下,拖欠他们的务工费性质特别严重。张世忠要求,县烟办、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要立即着手调查和解决这一问题,在春节前想尽一切办法找到种烟大户,把民工工资亲自交到务工人员手中。同时针对因雨水多导致烟叶收成受损、以及如何及时保证务工人员工资发放等问题,张世忠要求县烟办要认真研究想办法,建立和完善防范机制,第一时间确保工人劳务工资得到保障。

广运集团剑阁公司唐某反映因养老保险缴费问题,现已55岁仍无法办理退休手续。张世忠现场就询问了县交通局、人社局和广运集团剑阁公司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目前存在这样问题的还有多少职工,类似这种情况国家政策的办理程序,参与接访的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解答。张世忠要求,养老保险国家政策性太强,县交通和人社局要成立专人研究解决,在国家政策允许前提下,借鉴广元其他县区解决办法,抓紧办理,真正为民解忧,确保职工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3.webp.jpg

接访过程中,张世忠边听边记、边联系所辖乡镇,认真帮助来访群众寻求问题的有效途径和办法,晓之以理、明之以法,从政策、情理、法律层面耐心细致做好来访群众的解释和办理工作。他要求,各乡镇和部门一定要本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人文关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依法按程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想办法、出实招,妥善解决群众所反映的各类问题;确实因政策法律限制或目前不具备条件解决的事项,也要耐心细致做好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真正做到服务群众、心系群众,让群众满意。

当天,张世忠共接待来访群众10批次42人,其中集访5批24人,个访5批18人。来访群众所反映问题还涉及道路交通、土地流转、部门执法、扶贫等方面。信访人提出的诉求,都得到了有效解答和办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