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举措”跟踪督办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总工会纪检组筹备组   
【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剑阁县顺利拿下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剑阁县总工会纪检组筹备组按照县委、县纪委主要领导的安排,采取五项措施对创建工作涉及的相关部门和乡镇进行了跟踪督办。

早打招呼。自2月19日,剑阁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第四次推进会议安排县总工会纪检组筹备负责督办工作后,该组立即向创建工作涉及的乡镇、部门“一把手”打电话、发短信,要求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必须主动、充分、积极履职,不作为、慢作为将被追责。

制定规则。该组与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督查方案、规范了督办程序、明确了工作职责,进行了人员分工,确保督办工作有序推进。

全程参与。该组督办人员全程参与创建工作,主动到创建工作涉及的乡镇、部门了解情况,到实地查看现场,对工作滞后的单位现场督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现场整改。并将督查的情况通过打电话和发短信的方式及时通报给单位“一把手”,报告给县相关领导。

暗访曝光。该组督办人员与县电视台记者采取不打招呼、不要人员陪同,不告知检查内容的方式,随机进行暗访督查,对问题多、整改力度不大、行动缓慢的乡镇和部门,报县领导批准后在电视台进行通报曝光。

强化问责。该组在督办工作中,对发现的问题、整改的情况,相关乡镇和部门的履职情况都记录在案,对影响创建工作进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导致失分、扣分的将按相关规定进行追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