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督导石洞沟园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实现园区共建、产业优化布局等多领域多区域经济大发展,保证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1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带领县农工委、农业、住建、交通、林业等部门负责同志,就石洞沟园区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专门督导和调研。副县长张晓军参加了督导调研工作。

1.webp.jpg

按前期每个部门分工项目情况,张世忠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建设进度,在听完各部门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后,张世忠现场针对项目建设进度总体缓慢、产业基地建设标准不高等问题提出了严格要求,要进一步统一园区各承建单位负责人的思想认识,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技术人员驻地抓,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要比照时间节点,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添措施,抢抓时间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要多渠道积极筹措资金,对涉农资金统一整合用于园区建设上,确保整合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实行定期汇报、定期通报、定期督办制度,确保各项目建设有序定期推进。

督导调研中,张世忠强调:园区建设要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在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的同时,着眼长远发展,与“十三五”规划、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相结合,在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力度,提升园区经营规模和效益情况下,统筹推进园区建设。园区办要认真探索,建立健全一套紧密、科学合理的利益连接机制,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企业要不断做深做细产业体系,突出品牌打造,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2.webp.jpg

针对园区建设下阶段工作,张世忠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据了解,石洞沟现代农业园区涉及城北镇锯山村、水池村、亮垭村、飞凤村、龙凤村,汉阳镇新场村、登山村、七里村、灯煌村、云丰村、中心村等11个行政村、70个组、3017户、10383人,其中锯山村、水池村为贫困村,园区贫困户569户、贫困人口1926人,园区规划建设总面积15000亩。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脱贫攻坚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抓手,按照“一年集中建设、三年巩固提升”的思路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计划3年时间,将石洞沟现代农业园区建成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验区。

当天,张世忠还就城北镇新华村抄手园区弥猴桃产业发展、剑阁县怡馨居养院康养模式进行了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