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突出“四强化”有力推进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统计局   
【 字体: 分享到:

自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剑阁县高度重视,突出“四强化”,确保此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在当前进行的清查阶段,全县共核查底册单位5815个,核查率达100%,单位清查占底册单位比率为100%;清查个体户数24788个,占全市比重17.4%,占工商比率达140.6%。“四经普”个体户数对比“三经普”增长22.5%。

一、强化宣传,营造工作氛围。一是会议宣传。7月25日,剑阁县第27次常务委员会审定《关于做好剑阁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7月30日,剑阁县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 ,对经济普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9月10日,县经普办召开剑阁县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大会。二是资料宣传。县经普办印制宣传日历40000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50000余份,发放经济普查雨伞200把、宣传手提袋500余份。三是利用城镇固定LED显示屏、高层电梯显示器轮流播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始了!》《经济普查查什么?》等视频。

二、强化培训指导,筑实业务基础。一是9月11日-13日,县经普办组织全县158名普查“两员”组织召开了单位清查专项培训会,内容涵盖清查工作方案、清查表、主要经济活动描述、行业编码、终端管理(PAD)等业务知识,以及“两员”职责、工作纪律等,全方位覆盖普查人员在清查工作中的各项需求。二是县经普办实时跟踪填报数据质量,先后召开4次业务培训会,根据乡镇核查进度,于10月14日、17日分别召开了两次“四经普”工作紧急推进会。三是自10月8日起,县经普办每天清查进度情况下午17:30分准时召开汇商会,集中分析问题,找出原因,研究方法。并通过剑阁县经济普查工作群将信息传达至普查“两员”,为全面提升清查数据质量筑实基础。

三、强化督导检查,及时解难答疑。一是在清查阶段9月27、28日,县经普办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督查清查工作,对普查人员进行业务指导;二是10月18日,针对部分乡镇进度慢、上报数据不准确等问题,经普办人员现场及时解释、指导填报,个别疑难问题积极向上级专业人员请示、学习,在第一时间反馈给基层普查“两员”同志们,确保信息对接及时、准确。三是10月1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王静、副县长、县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梁赛一行,赴下寺镇,普安镇检查经普工作。

四、强化督查通报,提升工作成效。本次普查,我县对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加大对各乡镇、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的督导,及时查漏补缺。县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根据各乡镇数据分析核查率、完成率,在全县450人的领导干部群和200人的政府领导群进行通报,单位清查后期,对落后的乡镇圈龙等乡镇进行专门通报,确保各项工作均衡发展、有力推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