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大棚房”问题清理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2-0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30日,在全省深入推进“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问题清理整治电视电话会后,我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对全县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县长钟瑞,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党镇负责同志和县国土局相关业务股室、各乡镇国土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webp.jpg

会上,钟瑞首先通报了自去年9月以来,我县“大棚房”清理整治情况。通报中指出: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全县进行了3次全面清理排查,共清理各类农业园区16个,涉及土地195600亩;设施农用地308宗,涉及土地4025.2亩;清理大棚1671个,涉及土地775.84亩;其他类用地288个,涉及土地1154.252亩。全县共发现问题6处,涉及耕地29.506亩。

张世忠要求

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健全监督监管机制,结合环保督察,开展拉网式、台账式排查清理,不留死角、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依法开展清理整治。对违法违规行为,要实行一案三查,对违法责任主体要依法依规处理到位,该拆除恢复土地原状的要拆除恢复,该申请强制执行的要申请强制执行,该追究刑事责任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对违法违规行为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公职人员,要移交纪委监委进行追责问责。对涉嫌内处勾结、搞利益交换和谋取私利等腐败行为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要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同步推进,坚决打破问题背后的关系链、利益链和保护伞。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加对专项行动的指导和督导,各尽其责,并加强协调配合,实行信息共享和联合查处,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张世忠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深刻理解其中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不折不扣开展好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侵占国家资源、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会上,张世忠还就当前安全、廉洁和春节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要求。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