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电视台   
【 字体: 分享到: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先后深入普安、田家、樵店、鹤龄、剑门关等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级相关部门、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C:\Users\xzf1\Desktop\1.webp.jpg

“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排查出哪些突出问题?“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所涉及的项目推进情况怎么样?目前,问题整改过程中有哪些困难需要及时解决?每到一处,张世忠都与镇、村干部和贫困户仔细交谈,详细了解当地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问题整改)、计划退出贫困村“一低五有”和乡镇“三有”达标建设、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以及东西扶贫协作项目和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推进情况。张世忠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为契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全面对标补短,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C:\Users\xzf1\Desktop\2.webp.jpg

木马镇新建卫生院是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张世忠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并就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建议。 在木马镇庵子村、杨村镇柏梓村,张世忠实地了解了两地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化解工作中发现的矛盾和问题。要用活政策,牢牢把握增减挂钩政策,依法推进土地增减挂钩项目。

C:\Users\xzf1\Desktop\3.webp.jpg

樵店乡中岩村是非贫困村,张世忠通过实地查看、问询情况等,详细了解了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特色产业园(猕猴桃)带动贫困户增收等相关情况。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作为重点工程,是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务必要高质量完工,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C:\Users\xzf1\Desktop\4.webp.jpg

在鹤龄镇白鹤村、店子镇盘龙村、石岩村,张世忠详细询问了各村集体资金使用、贫困户小额贷款使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要求,镇村干部要紧紧围绕"一低五有"和乡镇“三有”达标建设等脱贫验收标准,做到方向明却、目标清楚。要建立督查机制,加大自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政策的宣传,与贫困群众沟通交流,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和非贫困群众认可度。

C:\Users\xzf1\Desktop\5.webp.jpg

张世忠还走进部分贫困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生产生活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C:\Users\xzf1\Desktop\6.webp.jpg

当天,张世忠还调研了当前生猪稳产保供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并针对各乡镇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