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林业局挺规立矩加强作风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0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林业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剑阁县林业局坚持挺规立矩,狠抓尽职履职、制度建设、教育警示等工作,以政风、行风、作风建设为引擎和动力,助推各项林业工作高效运行。

图片1_1024_682_70.jpg

一是清单压责。研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年度实施意见,制发“主体责任清单、工作任务清单”,逐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一卡通”管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上研制责任清单,推行“清单+提示+督导+问责”的工作机制,从责任落实、责任监督、责任划分、责任追究等方面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二是制度约权。坚持以制度管人、约权、正风、肃纪为导向,对原有的8项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新增3项制度,累计出台11项制度,有效规范廉洁从政、人事制度、项目实施、财务管理等重大事项和关键环节,构建了内容全面、程序严密、配套完善的制度体系。严格监督检查上班签到制度、出差下乡派遣制度、财务内审制度等执行情况,进一步扎紧制度建设的笼子。三是教育促廉。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法纪教育、道德教育、警示教育,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观看《滥权之殇》警示教育片,邀请县纪委领导作廉洁从政专题授课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加大典型案件查处和通报,通过谈心谈话、警示约谈、严厉查处等手段,让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遏制“权力私用的思想倾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