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中心医院在剑阁开展健康扶贫结对帮扶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卫健局   
【 字体: 分享到:

5.JPG

为扎实推进东西部健康扶贫,提升剑阁人民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技术质量,4月15日,在参加丽水-剑阁远程医学中心揭牌仪式后,丽水市中心医院院长韦铁民一行6名专家,随即深入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业务讲座等多种形式的结对帮扶活动。

医院精细化管理实践知识讲座中,丽水市中心医院院长韦铁民走上讲台,结合丽水市中心医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向参加讲座的150余名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县人民医院科室主任,介绍了新形势下医院现代化管理的思路、要点和有效措施,清晰的医院管理思维、浅显易懂的实例、精细化管理要点和丽水中心医院的具体做法,让参训人员扩展了思维、明确了医院发展的动力和有效路径。

随行的5名医疗专家分别就本学科的前沿发展状况、医疗技术发展等,分5个场次向80余名专业学科医护人员举办了专题讲座。

活动期间,韦铁民院长带领5名医疗专家,分别到对应科室进行实地临床指导,以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和专科业务讲座为手段,向县人民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讲授了各医疗专业最前沿的医疗技术和专科诊治知识,共同探讨了10余例疑难病例研判、治疗方向和治愈效果,让县人民医院各科室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韦铁民院长表示,丽水市中心医院在对剑阁人民医院的结对帮扶中,依靠东部发达地区人、才、物的优势,采取专家指导、医学培训、坐诊巡诊、远程医疗等多种措施,提升剑阁人民医院的管理水平、疾病诊断和救治能力,为西部剑阁地区68万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