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检查指导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求,真正掌握全县经济发展状况。1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带领县统计局、下寺镇负责同志,深入到相关企业和个体户检查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并慰问了基层普查员。

1.webp.jpg

来到县双创中心耕鑫农业、天行健等公司,沙溪社区24米大街个体户实体店,张世忠现场查看了普查登记工作,详细了解了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PDA数据采集、普查对象登记申报及数据网上推送等工作流程。同时他还结合普查内容,认真询问了普查对象当前运营状态、经营形式、营业收入、单位从业人员、法人主要经济指标等情况。调查中,张世忠希望被抽到的企业和个体户要如实报告情况,积极配合普查员们准确采集相关信息。

2.webp.jpg

张世忠指出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它对党中央、国务院了解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等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具有非常重要意义。通过普查,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张世忠要求

所有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必须依法、按时、如实地填报普查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在普查工作开展过程中,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可信,确保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健全部门联动机制,结合各自职能,充分配合做好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国家统一的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交换、共享标准和规范,积极制定国家统计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标准,提升信息化水平。县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学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张世忠强调

各普查工作人员要严把标准和程序,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全面真实的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他希望各普查员们要认真学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员手册》,掌握各项工作技能,忠于职守、坚持原则,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工作中,要切实履行保密义务,决不泄漏普查对象的个体和商业秘密。

据了解,第四次全国普查的对象是在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普查登记工作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启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