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9月8日,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优化简化项目审批流程,结合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对涉及的审批环节深入调研,尽快出台我市的操作指南,指导县区建立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联合审查机制,借鉴学习先进经验,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要统筹整合各类项目,整合电力、通讯、供排水、燃气等项目优先纳入改造,同步推进实施养老托育、文化教育、公共卫生等方面涉及的各类设施增设或改造。要明确项目实施主体,创新项目实施方式,健全项目管理机制,加快项目推进实施。要注重历史传承,严格落实历史建筑、特色建筑保护修缮的相关要求,注重保护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城市特色,延续历史文脉。要坚持常态长效,推动共建共管共享,充分发挥社区组织的作用,统筹协调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等共同推进改造。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发动居民参与改造后的运维管理,实现从“政府一管到底”到“共谋共建共管”转变,共同维护改造成果。要积极引入物业服务,提高老旧小区管理和服务的综合水平。

2.2.png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作为城镇老旧小区实施主体,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市级相关部门要协同联动,增强工作合力,提升改造实效。要拓宽资金渠道,积极争取补助项目资金,大力探索老旧小区市场化和其他社会资本融合模式,挖掘盘活小区闲置资源,吸引专业机构和社会资本参与。引导居民出资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维护管理。要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花泽松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