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督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文化旅游的供给力,加快推进我县文化和旅游由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打造具有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激发我县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的活力,我县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巩固和提升为抓手,聚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强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C:\Users\xzf1\Desktop\1.webp.jpg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深入到剑门关客运站、剑门关古镇、濛朵小舍精装酒店、翠云廊生态农业观光园等地方,对全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副县长郭扭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林业局、县公安交警大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C:\Users\xzf1\Desktop\2.webp.jpg

剑门关汽车站位于县城所在地下寺镇,地处剑门关风景区接待基地和景区北入口,是宝成铁路、西成高铁、绵广高速公路、108国道主要交通干道交汇处。张世忠走进车站,和安保人员、志愿者们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了他们对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知晓度,并叮嘱她们要认真细致做好安检和服务工作,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让其真正体验到周到、热情的服务,提升游客认可度。当看到候车大厅灯光较暗、大厅墙体广告缺少旅游相关画报时,张世忠现场要求车站负责人要立即着手整改,处处充分体现出我县旅游业态的彰显力。在汽车站外围三江口加油站一带,张世忠还对空旷处广告标志如何设置和车辆停放规范工作提出了意见。

C:\Users\xzf1\Desktop\3.webp.jpg

剑门关古镇正在进行地面石板、居民住户木质围栏修补工作,督查中张世忠要求剑门关镇党委政府要想办法,保证修补工作的工程质量,把木质围栏建成一劳永逸的其它栅栏,以免重复修补,浪费财力人力。在剑门关古镇濛朵小舍酒店,张世忠对其环境和舒适程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游客满意度提出了要求。 

翠云廊生态农业观光园占地280亩,园内栽种桃树、梨树等花草树木,集休闲、观光、住宿于一体,正在进行蒙古包、帐篷等住宿建设。张世忠在检查中结合乡村旅游,对其建设标准向业主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C:\Users\xzf1\Desktop\4.webp.jpg

督查中,张世忠要求,要以创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在常态管理上下功夫,疏堵结合,做好日常动态工作,真正让群众形成良好习惯,共同关爱我们城市的发展,共同享受城市发展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细化任务分解,再进一步增添措施,一级一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合力攻坚全力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要严格逗硬考核,逗硬奖惩推动创建,对创建任务落实差、影响创建整体工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C:\Users\xzf1\Desktop\5.webp.jpg 

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大开放大联合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剑阁在成都经济圈连接广元“北向东出”桥头堡的增长极作用,以生态康养旅游为引领,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为目标,深入实施“旅游+”融合发展战略,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旅游产业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为了强有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我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名县创建指挥部,统筹推进创建工作。为充实旅游人才队伍,除成立了剑门关干部学院培养旅游专业人才外,还注重选拔任用旅游一线干部,6名旅游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被提拔重用,引进300多名本科以上旅游专业人才,组建志愿者服务队12个。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