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督导调研“第五战区”脱贫摘帽“春季攻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电视台   
【 字体: 分享到:

 3月26、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带领县级相关部门单位深入姚家、北庙 、城北、汉阳等乡镇就2019年脱贫摘帽“春季攻势”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县领导王静、何超、雷成、李赛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C:\Users\xzf1\Desktop\11.webp.jpg

姚家乡银溪村2016年通过产业扶持基金兴建了规范化食用菌种植场,现已种植银耳30亩,羊肚菌25亩,已带动17户贫困户入社分红。张世忠在了解了当前菌种的发展情况后要求,要不断加大扶持力度,进行科学的行政管理,加快食用菌产业标准化的建设进程,积极引导广大菌农科学合理的发展食用菌。同时,要多组织技术人员和菌农外出考察学习,参加相关培训,不断提高食用菌产业的整体技术含量,把食用菌产业打造成为我县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朝阳产业,为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做出突出贡献。

C:\Users\xzf1\Desktop\22.webp.jpg

在北庙乡明兴村调研时,张世忠与该乡负责人详细交流,认真听取了该乡当前退出贫困村的巩固提升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基础和生产生活环境,不断增强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要通过企业带动,助力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村、户产业发展指导帮扶力度,让产业的发展红利惠及广大群众,确保彻底拔掉穷根,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C:\Users\xzf1\Desktop\33.webp.jpg

 张世忠还来到城北镇石庙村,实地查看了该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刻剖析工作短板,共同研究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张世忠指出,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引进一批优秀农业项目,深挖本地优势和特色产业,因地制宜、长远规划、科学管理、结合市场,不断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提高贫困人口经济收入。

“收入有哪些?支出有哪些?”“脱贫靠什么产业增收?”“后续帮扶措施是否都到了位?”……在脱贫户范天玉家中,张世忠认真查看住房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其当前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相关帮扶部门和乡镇要坚持脱贫不脱帮扶,一如既往跟进后续各项帮扶措施。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痕迹化管理,引导群众记好家庭收支“流水账”。

C:\Users\xzf1\Desktop\44.webp.jpg

剑门关镇剑城村至2018年底已有52户贫困户脱贫,拟于2019年实现整村退出。张世忠详细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对该村当前产业发展、道路建设、环境卫生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对剑城村2019年退出贫困村的产业发展、集体经济、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C:\Users\xzf1\Desktop\55.webp.jpg

在各乡镇实地查看时,张世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精准识别力度。要找准适合本地的产业,让产业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职能优势、资源优势助推脱贫攻坚。要做好群众工作,在“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退出标准上下足功夫,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作风建设,克服畏难情绪,坚决杜绝扶贫领域腐败,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C:\Users\xzf1\Desktop\66.webp.jpg

在随后召开的2019年“第五战区”脱贫摘帽“春季攻势”督办会上,各乡镇分别就当前脱贫摘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县级帮扶部门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世忠要求,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过程中,要把握好扶贫方式,真抓实干注重脱贫实效,扶持谁,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效果必须真实,针对不同贫困户要用不同的方法,不同的理念进行指导,转变群众观念和发展方式,实现精准脱贫户户有门路,家家有产业。各级各部门脱贫工作态度要精细,精力要集中,扎扎实实把工作干好,使各级力量聚集,在产业发展链条中发挥每一个人的作用,把脱贫攻坚这件事办好办实,树立奋进意识,保持必胜信心,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县领导张大勇、周建明、张晓军、梁赛参加督办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