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9月3日,县委书记张世忠调研指导县公安局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领导杨明学、王静、彭鸿、王湖益、罗宏、袁春华及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2.1.png

张世忠一行先后来到县禁毒教育基地、刑事侦查大队、执法办案中心、网安大队、情报大队等地,实地调研禁毒缉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法规范化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民辅警同志。

县禁毒预防教育基地

2.2.png

在县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张世忠详细了解打击涉毒违法犯罪、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禁毒社会化等工作。张世忠指出,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事关未来发展。要深化禁毒宣传,讲好禁毒故事,让老百姓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推动全民参与禁毒工作。

刑事侦查大队

2.3.png

在刑事侦查大队,张世忠调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专班运行、专案侦办和打击处理等情况;现场察看了刑事技术装备配备等情况,并详细听取了运用刑事技术手段侦查破案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公安机关是打击犯罪的“拳头”和“尖刀”,要针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新形势新特点,以专制专、严打高压,坚决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执法办案中心

2.4.png

随后,张世忠来到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实地察看了中心管理运行情况。他强调,公平正义是执法工作的生命线,要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办案流程管理,着力提升民警执法素质和水平,确保始终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汇报会上,罗宏对全县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2.5.webp.jpg

听取汇报后,各分管县领导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对全县公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世忠向全县公安民辅警表示感谢和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职尽责,在服务发展、安保维稳、打击犯罪、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剑阁公安是一支能打仗、打硬仗、打胜仗的队伍,县委县政府充分信赖,广大群众充分认可。

张世忠强调全国、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公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努力为我县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

张世忠要求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着力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民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上主动担当、勇为善为。

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四地”奋斗目标,依法严打破坏“软环境”违法犯罪,护航剑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在提升执法能力水平上持之以恒、主动作为。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在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上强举措、建机制、抓落实,坚决防止冤假错案发生。

要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上一抓到底、动真碰硬。从严从实开展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2.6.png

会上,范为民就做好下一步公安工作要求,县公安局党委和班子成员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督促指导中层干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警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牢固树立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切实发挥公安机关“刀把子”作用,敢于亮剑、重拳出击,依法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新形势,坚持不懈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始终做到秉公执法、不枉不纵,纵深推进法治剑阁建设。公安工作任务繁重、性质特殊,广大民辅警长期超负荷坚守,奉献了汗水、健康、鲜血甚至生命。县级有关部门要主动协调解决公安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提供强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