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在我县督导检查时强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督导检查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等工作时强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及县领导花泽松、张晓军、梁赛、郭扭只和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1.1.jpg

社区、行政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这道防线筑得是否科学、牢靠,邹自景十分关注。他来到姚家乡团结村、普安镇小玲珑社区等地,实地了解村、社区封闭式管理、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邹自景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继续深入做好疫情高发地区人员的摸排和健康监测。各地要严格各项工作要求,不能放松管理,更不能擅自提高标准、过度管控。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避免扎堆聚会、群体聚餐娱乐、走亲串友等人员聚集活动,在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居村、社区和居民小区中,要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照顾,细致做好服务工作。要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和消防通道畅通,切实保障群众需求和农产品销售,全力维护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1.2.jpg


1.3.jpg

来到城北镇东山米业公司、普安绕城公路施工现场,邹自景认真了解各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等情况。他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是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企业要肩负本地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加强对车间、食堂、宿舍等生活聚集区域的防疫管理,最大程度减少聚集。要千方百计提高复工复产率,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重大项目尽早开工和建设,做好用工、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要做好农民工等重点人群返岗的对接和服务,引导因疫情防控一时无法外出的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要充分利用“春风行动”等方式,开展好健康证明等服务,为群众外出务工、增收致富提供条件。要推行企业外地返广管理和技术人员预约服务,为他们顺利返广返岗、保障企业人力需求创造条件。

1.4.jpg

调研中,邹自景十分关心商业业态和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恢复工作,他强调,对没有明确要求暂停营业的商业业态,要鼓励引导大家恢复正常营业,乡村集市暂停后,要允许鼓励群众摆摊售卖农产品,逐步全面恢复乡镇农贸市场。要积极组织粮油、肉类、果蔬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做好物资调配、运输储备和产销衔接,更好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1.5.jpg


1.6.jpg

医疗机构是疫情排查的第一道关口。在县人民医院、鹤龄镇卫生院等地,邹自景详细询问病人就诊分流、停诊业态恢复、发热病人收治等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医疗机构内部管理,优化不同类型病人就诊通道,减少交叉感染和接触传播,务必做好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坚决防止医疗机构成为“传染源”。要加强对基层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知识的培训,增强早期识别、规范处置能力。对在医院观察的人员,要安全细致做好工作,做好心理抚慰等服务。要加强消杀毒专业知识培训,指导基层防控人员进行科学合理消杀作业。要把集中留观人员当亲人对待,用心用情做好各种服务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