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主持召开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长邓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杜嫣然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1.webp.jpg

会上,张世忠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

张世忠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正值春运期间,人流物流激增,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52.webp.jpg

张世忠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按照相关规定,在应急检测、医疗救治等方面依法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从严从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协作,切实形成合力。要广泛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疾病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增强群众辨识不实宣传和抵制虚假宣传的能力。

张世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要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要组织各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护工作,尽快制定好应急预案、工作方案,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加强舆论监测;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要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好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全县大局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