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防患未“燃”!剑阁县多地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科学应对森林火灾引发的突发事件,及时快速、高效处置森林火情,切实提高统一指挥、协同作战、信息化联动调度等应急响应能力。本轮防火期,剑阁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各乡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羊岭、姚家等多个乡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练为“战”,防患未“燃”。

“指挥长,我在巡查林区时发现5组马鞍山脚下突发不明山火,请及时组织人员扑救…”4月9日,剑阁县羊岭镇人民政府组织全体镇干部、各村常职干部、护林员等70余人在马鞍山村5组举行2024年度森林防灭火演练。演练模拟护林员在马鞍山村发现不明山火,羊岭镇应急队伍接到指挥命令后紧急出动,运用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进行扑救,并做好伤员救治、群众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序、配合密切、措施得力。

“报告,团结水库国有林场发现火情,正在沿山体逐步向林区蔓延,请求支援…”。与此同时,在姚家镇团结水库国有林场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一场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据悉,4月9日,剑阁县姚家镇人民政府联合剑门关森林公园事务中心在姚家镇团结水库国有林场,模拟林区出现火情,开展联合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火情发现和报告、火情处置、余火清理和现场看守、扑火知识要点讲解和工具使用示范。本次演练,有效增强了姚家镇森林防灭火联合作战的能力,达到了以练为“战”的目标。

截至目前,剑阁县已有17个乡镇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参演人数达1000余人次。下一步,剑阁县将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两条底线”,全力筑牢剑阁县森林防灭火的“铜墙铁壁”。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