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零工市场“微服务”做好就业“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人社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剑阁县人社局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目标,通过“零工市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微服务”做好灵活就业人员“大文章”,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就地就近就业暖心服务。

贴近需求选址。按照“零工聚集在哪里,驿站就建设到哪里,服务就保障到哪里”的工作思路,统筹新建一批“零工市场”“零工驿站”,在新老县城驻地普安镇和下寺镇打造了2个标准化零工市场,在剑门关镇打造了1个“零工驿站”,全覆盖建成就近就业创业服务圈。今年以来,零工市场(驿站)服务劳动者1.1万余人次,提供零工岗位0.8万余个。

统一规划建设。按照“有管理制度、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必要设施”的“四有”标准,统一配备办公设施及工作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充电、饮水等生活服务。充分利用“剑阁人社”公众号、“广元市东西部协作就业帮扶平台”网站等平台发展线上零工市场,实时发布招工信息。今年以来,就业咨询服务3650余人次。

聚力精准服务。制定“就业+维权”帮扶计划,专门落实1名综合执法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辖区零工市场,在接待求职群众的同时,对有维权需求的人员提供必要援助。同时,要求用工主体对外卖、快递等容易出现工伤的“新业态”行业从业者,统一购买人身意外险,在“好就业”基础上实现“就好业”。今年以来累计为零工市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法律援助10余人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