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镇:“小场所”关系“大民生”,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量:次    来源:开封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开封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各场镇单位负责人在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上,党委书记李云辅对近期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镇应急办根据会议安排,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电管站、金鑫燃气公司对辖区内“九小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沿街商铺、宾馆、超市、餐饮店、加工企业、医疗场所等“九小场所”的消防器材配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火灾报警系统、应急照明是否正常使用,易燃易爆物品管理相关内容进行检查。针对排查过程中存在的火灾隐患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九小场所”负责人普及防火知识,张贴警惕“小场所”发生“大事故”宣传单,增强“九小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小场所”关系“大民生”“九小场所”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做好“九小场所”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扎实筑牢“安全防火墙”。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