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司法局实施“三个好”行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营造“讲文明、树新风”良好社会氛围,剑阁县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特点,实施“三个好”行动,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唱响法治好声音。以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程为抓手,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激活并带动“法律明白人”“退休老干部”“人民调解员”等基层法治人才履行普法宣传、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依法治理等工作职责,开展了法治讲座、普法“微课堂”、“法治夜校”等法治宣传活动6场次,全社区累计500余人参与其中,起到了较好的宣传引导效果。

二是传递文明好习惯。为引导市民朋友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县司法局3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走上街头,在交通要道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就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不戴头盔、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提醒出行人注意交通安全。志愿者用热情与微笑倡导文明新气象、新风尚,带动广大市民朋友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与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有礼的正能量。

三是为民解忧好点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县司法局通过入户走访、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收集居民对小区管理、社会治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办实事解难题凝聚民心。截至目前,走访群众400余户,收集社情民意7条,收到诉求建议6,反馈问题10个,当场解决了诸如车辆乱停乱放、清理楼道小广告等问题5个。

下一步,剑阁县司法局将继续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做人民群众看的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剑阁建设。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