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财政局:把好“起步关”,绷紧“廉洁弦”推动评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量:次    来源:县财政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评审协作机构内控建设水平和加强廉洁管理,推动财政投资评审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8日下午,剑阁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4年财政投资评审协作工作会,财政局分管领导、财评中心及评审协作机构负责人、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应加强机构管理、规范行为。一是建立机制、健全财政投资评审协作机构管理办法;二是公开公正、规范财政投资项目评审业务分配措施;三是提质增效、明确财政投资项目评审具体要求;四是遵纪守规、严把建设项目投资关;五是压实责任、严格评审协作工作监督与考核。

会议要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需“把好关、履好责、守好法”。一是注重时效性。建立实时反馈机制,提高工作前瞻性,主动筹划评审工作,实现更加高效的技术支撑。二是加强廉政建设。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恪守职业操守和工作规程,建立廉洁共建和协同合作的沟通机制。三是保证评审质量。评审质量是评审工作的生命线,彰显评审工作的核心价值,要健全内部评审机制和三级复核管理,确保评审工作质量。四是坚持公正评审原则。要以事实为依据,不受任何外界干扰,始终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五是提升财评专业水平。吸收先进的评审经验和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评审质量。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法纪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凝聚监督合力,将廉洁守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持续推动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