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水利局:“三力”齐发 答好水利“安全答卷”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水利局   
【 字体: 分享到:

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以来,剑阁县水利局在面临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节后集中复工复产等多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的情形下,始终狠抓安全生产,扎实织密水利“安全网”。

聚力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工作责任“石”。县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工作会,就全县水利行业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头,把安全监管责任细化量化到部门和岗位,形成全员参与、全员监督、齐抓共管、人人负责的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聚力重点环节,强化问题导向,鼓足问题排查“劲”。针对在建工程、小水电站、砂石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等生产作业现场风险隐患,出台了《剑阁县水利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剑阁县水利局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我局9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开展安全大检查,列出“红黄蓝”三张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找准根源症结,规范整改提升,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整改销号到位。截至目前,开展安全排查20余次,出动干部45余名,发现问题12个。

聚力问题整改,强化应急处置,绷紧安全防范“弦”。新春伊始,局办立即召开水利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第一课”培训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和企业增强风险意识,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涉事企业典型事故教训,查找工作短板和弱项,聚力做好问题整改。同时强化应急处置,复工复产“严起来”。开年以来,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要强化施工现场人员、临时用电、和高处作业等现场管理,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开年以来,整改问题4个,复工复产项目3个。

下一步,我局将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理念,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统筹好安全与生产两件大事,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水利领域安全“零事故”,全力做好水利行业“安全答卷”。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