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镇:2024年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门关镇   
【 字体: 分享到:

2月2日,剑门关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重点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王振洲主持会议,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常职干部、第一书记、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九小场所代表、交通劝导员代表、护林员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之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县安委会会议精神,部分村(社区)及单位就履行安全属地及主体责任发言,镇派出所、镇综合执法办及分管安全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一鑫结合辖区实际,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强调。

会议要求,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慎终如始、善始善终抓好工作落实。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必须居安思危,在平时的生产生活工作中,以安全生产“职业病”的状态,去查找问题,整改问题;要扎实开展一季度安全隐患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力度;要严实工作作风,不折不扣的扛牢各级各方责任,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守稳定的意识,用心守护群众的安全防线;要扎实做好安全应急工作,按照“纵向到底, 横向到边”的要求,督促各村(社区)、各行业各部门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做好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临阵不乱。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尤其在道路交通、城镇燃气、“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在建项目工程、工贸领域、危化品、旅游安全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要重点排查与整治。同时,要落实好领导、企业主体、一线操作手、属地监管、行业监管、综合监管、执法部门监管等各级各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以“强宣传、重排查、多劝导、勤应急、站好岗”五措施织密“安全网”,当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神”。

下一步,剑门关镇将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里有底”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守牢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风险防线,确保全镇上下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