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镇:“坝坝会”架起连心桥 筑牢安全墙

发布日期:2024-02-04    浏览量:次    来源:开封镇   
【 字体: 分享到:

年关将至,为全面增强开封镇群众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2月1日,我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交警队、学校前往喻马路沿线的泉水村、绵巴苍高速路口沿线的朝阳村、国光村等地召开安全生产知识宣讲活动坝坝会。

活动中,镇应急办干部、交警队和学校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列举各类事故案例,以身边事件引导村民朋友学习森林防灭火、冬季取暖、道路交通、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安全知识讲解结束后,为方便群众理解,增强群众记忆,镇应急办干部和交警队还现场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小朋友过马路时需注意的事项,确保本人不出事、家人不出事、村寨不出事。

同时,为增强辖区内广大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满足感,我镇还开展了有奖问答、“安全有我,人人参与”万人签名活动,用多种形式增强与村民的交流互动,得到广大村民朋友的积极响应与支持,让安全知识真正入脑入心。此次“坝坝会”丰富了政策宣传形式,也提高了广大村民安全意识,增强了村民朋友面对突发事故的应对技能。

接下来,开封镇将持续以“坝坝会”为抓手,架起干群“连心桥”,在真抓实干上聚合力,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