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深挖工会职能,凝聚奋斗力量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量:次    来源:店子镇   
【 字体: 分享到:

店子镇全面落实剑阁县总工会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奏响时代发展主旋律,大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助推剑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

一、深化理论宣讲。深挖方法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创新宣讲的方式方法,适应群众需求,坚持结果导向,配合全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普及科学理念和群众感兴趣的内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精神困惑。2023年宣讲20余次,宣讲人数600余人次。

二、帮助困难群体。积极发挥工会帮扶作用,对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动态管理,时刻关注职工困难信息,优化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机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清单120余份,减少重复咨询、反复跑、多头跑等现象,利用网格走访、入户排查、电话问询、微信沟通等方式,摸清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情况,共计帮扶困难职工7人,并建立回访制度,实时掌握困难职工解困程度。

三、加强组织活力。通过对网约送餐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等重点群体,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联系各单位,开展义诊、献血、健康知识宣讲、技能培训等活动12次,有效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动能,提升组织凝聚力、强化组织归属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