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2024年度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1-25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1月24日,剑阁县召开2024年度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县委办、县政府办分管领导,县司法局在家班子成员,县政府法律顾问代表参加了会议。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宋玉霞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情况,肯定了法律顾问为我县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围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如何改进和加强法律顾问工作、优化法律服务、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法律顾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了解准确领会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多议大局之事,多立发展之论,多献务实之策,切实当好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依法行政的“助推器”、沟通百姓的“连心桥”。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法律顾问要自觉践行法律工作者的职业操守,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落实全生命周期服务举措,对牵涉面广、敏感度高、涉及诸多利益关系的“急难险重”涉法事务,要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积极作为,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要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提升法律顾问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三要进一步强化人员管理。要聚力配齐配强法律顾问团工作人员,加强统筹安排与人员管理,确保做到三个“有”,即确保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法律事务有人办,召开的重要会议有人参加,疑难复杂的法律事务有人能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法律解决方案。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提升剑阁县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水平,推动政府法治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法律顾问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为剑阁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