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镇:三举措强化冬季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量:次    来源:东宝镇   
【 字体: 分享到:

岁末年初,农村集体聚餐进入高峰期,食品安全风险陡增。东宝镇三举措强化冬季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监管,有效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一、严备案。严格执行5桌及以上报备制度,要求举办者、承办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镇食安办申报备案,并现场签订承诺书、发放相关风险告知书。1月以来,全镇报备自办宴席11场,均未发生安全事故。

二、重监管。镇食安办联合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对宴席举办点的食品原料采购、存放、加工以及环境卫生等现场检查。并根据镇域实情,不断充实完善《东宝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管理机制,对村内突发的食品安全事故确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妥善处置。

三、强宣传。通过电子屏、微信群、朋友圈、QQ群、培训会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增强村民的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今年以来,组织各村(社)食品安全协管员、流动厨师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会1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