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兴镇:紧绷道路交通安全弦,守护返乡人员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4-01-25    浏览量:次    来源:义兴镇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更大的挑战,为维护辖区交通秩序,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义兴镇时刻绷紧思想防线,守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底线。

一是提高镇村干部思想认识。及时召开交通安全整治专项部署会议,传达上级单位工作部署,对辖区内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再部署,为全体镇村组干部敲响警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

二是多种形式动员宣传。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悬挂横幅、短信发送平台等开展宣传,利用赶场天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进行集中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镇交管站同各村交通劝导员一起开展道路安全执法,劝导往来车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并与驾驶人员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500余份;同时,全体镇村组干部在开展入户工作的时候进行交通知识宣讲,告知群众为保护自身安全,在极端天气时减少非必要出行,提醒群众选择合法、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通过多种宣传方式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引导辖区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文明理念、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成效。

三是常态化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对辖区内急弯陡坡、长下坡以及路口等高风险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设置警示标识。充分发挥各村交通劝导员的作用,对改拼装、报废车、无牌无证、逾期未年检及参与非法营运等重点车辆进行排查,对无证驾驶、准驾不符等重点驾驶人进行排查。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等对雨雪后道路进行清扫,防止车辆因路面结冰发生事故。

下一步,义兴镇将继续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抓好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道路安全宣传,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