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多措并举完善县城功能布局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4-01-2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剑阁县坚持“做强新县城、做美老县城、景城融合发展”思路不动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关键、促提升,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海绵城市建设,市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剑门大道作为进出县城的主干道,更是展示剑阁品质和形象的重要窗口。2023年,剑阁对城市基础设施常态化开展维修更新,投资1.43亿元,完成剑门大道提升,拓宽道路5.7公里,铺贴透水砖7.5万平方米,新增绿地1.5万平方米,城市绿化率达41%,升级改造城市照明系统121盏、交通信号灯2.7公里,着力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质。

居民 赵兴智:“现在我们这个县城道路越来越直,越来越宽敞,各种交通设施,附属设施都比较完善,我们生活在这个县城幸福指数高。”

剑阁县位于四川北部山区,一湾清江水穿城而过,形成山水相依、景城相融的独特风格。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通过实施“一江两岸五大组团”综合提升改造,加快城市更新。规划设计了长13.1公里的绿道供群众休闲健身,并沿绿道布局3个口袋公园、多个小型休闲广场、景观小品及亲水平台,最终形成“推窗见景、开门入园”的美丽公园城市格局。2023年,已完成东滨大道段1公里,北温泉段400米于元旦前完成,剩余的预计在2024年10月前建成。

作为首批由人大代表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宝龙大桥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目前主塔已于2024年1月顺利封顶,取得阶段性胜利。大桥建成后方便两岸群众出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

居民姚奎文:“一直都期盼有个桥,这个桥修起对我们出行方便很多”。

居民杜林朝:“这个桥修好,我们去赶集、买菜要节省很多时间”。

2023年以来,剑阁县始终坚持“拼经济关键拼项目”的理念,全力推进住房和城乡重点项目建设,接下来,将围绕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中“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以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为牵引”,坚持以城市更新为抓手,持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助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