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12日,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祖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把握工作节奏,优化完善推进举措,扎实做好各项收官工作,慎终如始、善作善成。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广西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县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情况和问题整改整治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

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收官见效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

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将“四下基层”同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推动群众诉求在一线回应、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着力解决基层难题。要弘扬严实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初心、带着问题、带着责任下基层,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坚持为民造福,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取得实效。要推动常态长效,结合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推动“四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终端见效。要持续用力用劲,抓好专项整治问题、动态管理问题、联动整改问题销号,着重开展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以务实举措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要持续提升整改成效,坚持开门整改,直面群众关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整改流于形式、群众不满意的一律“回炉”“补课”。要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开展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排查,举一反三坚决纠治整改。

会议要求——

要注重统筹兼顾,着力抓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止“松气歇脚”的麻痹思想,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善始善终。要持续强基固本,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重要任务,强化基层党员党性教育,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要提升发展质效,结合主题教育成效,谋划好今年全县重点项目、重点任务,为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相关县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