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比发展】木马镇:发展文旅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4-01-1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木马镇充分利用“一条江、一条鱼、一颗笋”的资源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和吸引返乡创业等措施,加快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品味十足的民宿、农家乐、渔家乐等,不断丰富乡村旅游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1月8日,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木马镇金魁村“鱼竹人家”农家乐正式投入运营,成为该镇乡村旅游又一新选择。

“鱼竹人家”农家乐位于木马镇笋用竹产业园,集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能同时接待近百名游客。毗邻嘉陵江的区位优势及便利的交通、优越的环境,让业主对未来充满信心。

“鱼竹人家”农家乐业主 郭治昌:这个地方是三江合一,水源好,这个地方一年四季都有很多垂钓的人,所以我对这个地方的发展,很有信心。

地处亭子口库区的木马镇,资源富集,交通便利,产业兴旺。近年来,该镇认真贯彻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严格落实县文旅发展大会精神,坚持“三产融合”发展思路,立足实际,制定了沿亭子湖渔竹旅融合产业片发展规划。通过招商引资或吸引返乡创业,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在带动群众增收的同时,也进一步激活乡村发展动能。以“鱼竹人家”农家乐为例,该农家乐与金魁村集体深度合作,通过向村集体缴纳租金的方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体量。

木马镇金魁村党支部副书记 王小梅:“我们村支两委将为业主做好协调配合,并加大营销宣传,增强业主发展信心,让业主安心经营,最终实现村集体与业主双赢。”

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以旅兴农、以农促旅,不仅推进农业结构转型,带动农村高质量发展,同时,多元要素的融合,也给乡村注入新活力。截至目前,木马镇已发展休闲采摘、精品民宿、农事体验、观光度假、休闲垂钓等业态的文旅产业17家,带动200余名群众实现人均年增收8000余元,文旅产业正成为木马镇新的经济增长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