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市场监管局聚焦“四个抓手”提升药械执法能效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致力于整合执法经验、提升实战效能,在执法办案上采取了多项举措,形成行政执法长效机制,极大地保障了群众用药、用械的安全。

以点对点、抓风险控制。以日常监管及行政执法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第一时间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企业,开展点对点问题风险研判,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及风险等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扼制药械质量风险。全年现场发现问题60余个,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60余份,整改率100%。

传帮带辅、抓执法成效。多次组织办案能手及执法经验丰富的人员开展基层所队交叉办案。通过“老带新”的方式分片分组,集中到乡镇开展交叉行政执法。全年开展6次交叉检查,通过交叉检查,避免常规巡查中习惯性问题带来的盲区,更能换角度发现问题,全面保障执法成效。

以案为鉴、抓办案质量。以重大案件、特色案件为基线,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以案促改等培训座谈活动4次。通过多维度剖析案件,培养办案人员举一反三能力,进一步强化办案人员学法用法实效,激发办案骨干紧跟时代、深耕技能,办“有水平”的案件。

信息建设、抓资源共享。紧跟信息化时代需求,切实强化全县案源及案件类别信息共享,在案件办理中有意识地加强监督与协作配合,通过局、所、队案件类别、案源等信息数据的共享,充分发挥办案合力,提高监督办案质效,共同为全县药械安全质量提供坚实保障。2023年共查处药械相关案件54件,处罚款79.49万元,没收违法所得7.42万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