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镇:冬种大头菜喜丰收 村民腰包鼓起来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大头菜又名芥菜,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元素,食用能调节体内的电解质平衡,是深受市民们喜爱的一道下饭菜。这两天,位于龙源镇梨垭村的大头菜开始收获,成片绿油油的大头菜长势喜人,村民群众正忙着采收分拣,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大头菜种植基地内,青白相间、个大饱满的大头菜疙瘩煞是喜人,田里村民们忙着给大头菜去缨、分装,勾勒出一幅田间丰收图景。村民陈秀萍告诉记者,芥菜种植技术简单易学、管护耗力不多、病虫少、周期短、见效快,亩均纯收入可达2000多元。

龙源镇梨垭村村民陈秀萍:“这个大头菜种的好,价格卖得也好,我年年都在种,明年还要继续种”。

不起眼的大头菜,通过现场削叶、包装,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已成为梨垭村带动群众增收的“致富菜”。

龙源镇梨垭村第一书记刘敏:“我们梨垭村今年种植大头菜150余亩,产量30余吨,预计产值20余万元”。

近年来,梨垭村在驻村工作队带领下,因地制宜利用闲置土地大力发展蔬菜种植,构建以蔬菜为核心的食用蔬菜产业群,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让蔬菜成为助农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