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4年行业安全生产部署会暨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量:次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分享到:

1月2日下午,剑阁县交通运输局2024年行业安全生产部署会暨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县交通运输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慧明组织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防震减灾相关重要指示以及近期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对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培训。局班子成员、局属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集中签订了《2024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四川广运集团剑阁有限公司、G5京昆高速广绵扩容工程剑阁代表处分别就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相关局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单位、各企业(项目)务必要坚持“安”字当头、“稳”字当先,从思想深处汲取教训,从行动上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在新的一年里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务必认清严峻复杂安全形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当前特别是春节、春运等重要时段安全保障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坚决扭转行业安全被动局面。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季节性、规律性特点,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应对措施。三是强化组织,全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宣传教育和应急保障,全力推动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落地见效。

局班子成员,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安全股(办)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重点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各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G5京昆高速广绵扩容工程剑阁代表处及各项目标段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