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镇:大力发展肉牛产业 为乡村振兴添“牛劲”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开封镇把发展壮大肉牛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不断做强肉牛产业,为乡村振兴添“牛劲”。

在开封镇马灯村五组,一座能养3000余头肉牛的养殖场掩映在青翠的群山之间。走进养殖场,只见一间间牛舍整齐排列,圈前舍后干净整洁,一头头肉牛膘肥体壮、毛色光亮,工作人员正忙着投食喂养、打扫圈舍等工作。

当地村民何启清是养殖场的员工,主要负责肉牛喂养和打扫卫生,对于牛场的这份工作,他表示很满足。

开封镇马灯村村民何启清:“在这个牛场负责给牛喂水、运草,和扫走廊,在这里做事,能挣到钱也能照顾家庭”。

牵牛要牵牛鼻子,振兴要靠产业带。据悉,广元腾鸿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马灯肉牛养殖场,系开封镇政府引进的产业项目,共投资约8000万元,每年可向附近村组提供长期务工岗位10个,季节性务工岗位30余个,并无偿转让给马灯村4组103位村民养牛场1%股权,参与每年度纯利润分红,预计人均分红500元以上。

广元腾鸿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厂长刘壮坤:“我们目前新建3000头牛场,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有9栋圈舍,存栏目前有1000头左右,出栏有800头左右。我们今年拌料、除粪、喂牛等工作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我们就从当地招人进行务工,当地养殖户有需求,我们也提供养殖技术指导”。

除了发展肉牛养殖外,开封镇还立足实际,通过盘活闲置土地和林地等资源资产,发展土鸡蛋、肉牛养殖、油橄榄等品牌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带动群众发展产业、致富增收。

开封镇副镇长任海青:“我们将继续在牛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花大力气,把肉牛养殖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引擎,牵住‘牛鼻子’发展牛产业,带动村民们走出更多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牛”劲十足产业兴,“畜”势腾飞正当时。近年来,我县立足资源优势,把肉牛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走出了一条群众增收致富的振兴之路。预计到2025年,我县年出栏肉牛将达到5万头,实现产值10亿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