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贺词 翠云廊护林员:要让千年古柏愈发青翠

发布日期:2024-01-03    浏览量:次    来源:四川观察   
【 字体: 分享到: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12月31日晚,在广元市剑阁县翠云廊景区,当地参加元旦森林防火值班的林业系统党员干部,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

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提到,“绿水青山成色更足”,这让电视机前的大伙备受鼓舞。广元市剑阁县国有林场剑门工区资源管护站站长肖大超说,“这是对我们林业工作最大的褒奖,我备受鼓舞,同时也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手段,扎实地做好巡护工作、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及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202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就曾到过翠云廊古蜀道,他嘱咐当地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当地林业系统的工作人员时刻牢记。与往年一样,这个元旦假期,肖大超与同事们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翠云廊,就在古蜀道金牛道上,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剑门蜀道遗址的核心组成部分。它绵延300余里,有着迄今保存最完好、里程最长、数量最多的古代人工栽植驿道古柏群,被誉为“蜀道灵魂”“世界奇观”。得益于当地一代又一代人的精心守护,千百年来,这些古柏长盛不衰,愈发青翠。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谈到,“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挥洒汗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这样的深情话语,回响在每一个新时代奋斗者的心间,广元市剑阁县生态护林员石洪林感觉自己更有了力量,“2024年,我们要更加认真做好翠云廊巡查巡护工作,管好林,护好树,宣传好防护措施,把这些千年苍翠留给子孙后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