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难攻坚启新程 团结奋斗谋新篇——给全县人民的2024新年贺信

发布日期:2023-12-31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春临蜀道一元始,福满剑门万象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县委、县政府向全县68万父老乡亲,向驻剑军警部队官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剑阁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祝福和美好祝愿!

2023年,是剑阁建县1800余年来,最为重要、最不平凡、最是难忘的一年。7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首站就来到广元剑阁翠云廊,并嘱咐我们:剑阁是个好地方,一定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莅临剑阁,更是剑阁发展史上最具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来剑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对剑阁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强劲动力,全力以赴喊响擦亮“剑阁是个好地方”。

一年来,我们日夜兼程、真抓实干,项目建设企稳回升。开工建设四川广美年产50万吨绿色循环再生铝等重大项目;竣工投产铁骑力士川陕甘渝(剑门关)国际优食谷一期等重点项目;成功招引南洋科技年产5万吨高纯石英砂项目,加速盘活兴能新材等停产企业。我们还成功招引签约了河北鑫利玻璃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南通三江集团水街文商旅综合体、麦金地三产融合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

一年来,我们全民动员、全县会战,三次产业强势复苏。成功收回剑门关景区经营管理权,全面打响旅游大会战,今年的五一、国庆黄金周持续火爆,首创“一张门票管两天、背诵《蜀道难》奖景区门票、默写《翠云廊》奖景区门票”等优惠政策,高水平承办全省第三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古蜀道徒步游等重大活动,让剑阁更加“圈粉”。我们很荣幸的被邀请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论坛并作交流发言,“剑阁是个好地方”在海内外广为传播。我们冲进了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剑门关景区荣登全国5A级景区品牌传播力百强榜第33位、位列全省5A级景区第3。工业三大主导产业体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打造铝基新材料1个两百亿级产业集群,硅基新材料、食品饮料2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未来可期。全省“天府森林粮库”现场会,让剑门关土鸡等农特产品更加有名,我们一起见证了剑阁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实现“三年三大步”,成功创建省五星级园区,连续两年在省委农村工作会上登台领奖,喜获全省农业现代园区建设工作推进典型县,我们也入选了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名单……

一年来,我们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认真抓好古柏保护“九件大事”和文化传承“五件大事”,办好46件民生实事,民生支出占比达71%。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7万人。高考三项重要指标均实现大幅度增长,剑门关高中成功创建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入选全省首批学区制改革试点县。我们期盼已久的养老照护服务中心、第一人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等项目加快建设,县妇幼保健院入选省级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示范基地,创成了省级健康促进县。绵苍巴高速公路剑阁段建成通车,宝龙大桥、京昆高速绵广复线剑阁段等重点项目正加快推进。鹤龄水厂极大缓解了7个乡镇48个村16.43万人“用水难”问题。我们成功承办了全国东西部残疾人帮扶协作工作现场会,“帮帮摊”项目得到中残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站在新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面对新考验,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坚定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坚持工业富县、文旅兴县、农业强县,发扬“不服输、敢争先”精气神,说干就干、干就干成、越干越好,奋力谱写剑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祝福全县人民阖家美满、幸福安康!

中共剑阁县委 剑阁县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31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