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剑阁县支行: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量:次    来源:县财政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邮储银行剑阁县支行按照人民银行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农村用体系建设,促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与农户小额信贷深度融合,支持农户“以信用贷”,用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邮储银行剑阁县支行选择信用环境良好、产业优势突出、人口居住集中、资金需求旺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活跃的行政村建设信用村,着力解决农村经营主体信息采集更新难、无法全面反映农村经营主体信用水平的难题。根据采集的基础信息评定信用户,并给予1万至20万的信用额度,信用户可通过手机银行实现线上授信用信,有效解决了村民无抵押、无资产的融资难问题,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姚家镇元宝村是剑阁县“一县一特”土鸡产业园的重点发展行政村,同时也是邮储银行信用体系建设重点村之一。邮储银行剑阁县支行积极与该村两委对接,安排专业金融团队走村入户开展信贷政策宣讲、农户信息采集、“信用户”评定等工作,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与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相结合,联合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向广大农户宣传“穷可贷、富可贷、不讲诚信不可贷”,广泛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及诚信农业经营主体创建活动,将“讲诚信”延伸至广大农户日常生产生活之中。截至今年11月末,邮储银行剑阁县支行已在元宝村成功评级授信信用户185户,授信额度1798万元,累计向该村农户发放贷款2000余万元,支持该村建设规模养殖场3处。

元宝村只是邮储银行剑阁县支行“支农支小”、推进农户“授信用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邮储银行剑阁县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战略定位,持续推进农户“普遍授信”,优化农村信用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尽快推进农户“普遍授信”,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