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举行首批干部监督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26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2月25日,我县举行首批干部监督员聘任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为出席仪式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全县首批100名干部监督员聘任名单,并为受聘干部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议指出,建立干部监督员队伍是县委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拓宽干部监督渠道、优化完善干部监督网络的重要举措。我县首批聘请的100名干部监督员,主要来自于各级“两代表一委员”、退职未退休、司法公安、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类别干部,涵盖全县所有乡镇和部门(单位),确保实现干部监督“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加强干部监督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清晰认识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确保干部的权力行使到哪里,干部的活动延伸到哪里,党组织的监督就实行到哪里。要明确任务勇于履职尽责。干部监督员要做到人员沉下去、问题摸上来、监督严起来,既要做好干部“八小时之内”的监督,又要做好“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对表现优秀的监督员要优先考虑使用。要多措并举强化工作保障。干部监督员要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既要主动开展监督、又要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严守纪律规矩;各乡镇、部门要严格落实干部监督员工作保障,主动配合工作开展。

会后,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围绕“干部监督员如何履职作为”开展了专题培训。监督员代表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秉公办事,严以律己,争做作风优良、监督有力的优秀监督员。

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等16家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分管同志和100名获聘干部监督员参加会议。

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刘宜镈:“今天在这里被聘为剑阁县首批干部监督员,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县委的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努力提升自我素养,做到在工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工作,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能监督、善监督、会监督的干部监督员”。

鹤龄镇党政办主任左学敏:“作为一名干部监督员,我将认真履行职责。一是杜绝老好人思想,勇于进家门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朋友圈;二是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监督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三是在监督别人的同时,也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政治上过得硬、理论上过得硬、作风上过得硬”。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