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文联第三次、县社科联第三次、县作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2月19日,剑阁县文联第三次、县社科联第三次、县作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祖斌,市文联主席王湖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市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锦,市作协专职副主席马晓燕出席会议。

杨祖斌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杨祖斌指出,近年来,县文联、县社科联、县作协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的殷殷嘱托,全面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断喊响擦亮“剑阁是个好地方”,全县文化事业成果丰硕,阵地建设走在前列,特色品牌做优擦亮。

杨祖斌强调——

一要对党忠诚,坚定立场争一流。县文联、县社科联、县作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爱好者,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剑阁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二要牢记嘱托,践行使命争一流。坚定践行市委“1345”发展战略和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大力实施工业突围、文旅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交通快捷、财政解困、风险防控、环境优化、干部争先“九大行动”,积极建功文化传承“五件大事”,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与剑阁建设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

三要创作精品,干出业绩争一流。认真学习全国各地在历史文化挖掘、文艺作品创作等方面先进经验,持续打造独具剑阁特色的文化文艺和社科品牌,进一步提升剑门关文学奖知名度,着力把“剑门蜀道诗歌大会”打造成知名活动品牌,着力将翠云廊景区建成知名影视拍摄和书画写生创作基地,积极筹备设立剑门关艺术奖,力争推出更多文艺文学作品和精品理论文章。

四要凝心聚力,突破发展争一流。充分发挥文艺界人民团体优势,树立良好形象,当好桥梁纽带,开展专业指导,着力把联合会、协会办成广大从业者和爱好者的事业之家、温馨之家,培育打造一支战斗力强、有学术影响力的文艺专家和学术人才队伍,争当新时代的文化专家和理论高手,当好剑阁发展“代言人”“宣传员”,共同书写剑阁、推介剑阁、发展剑阁。

五要关心厚爱,服务保障争一流。县委将全心全意为县文联、县社科联、县作协的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广大从业者和爱好者解难题、办实事,持续加强对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作品的扶持力度,努力开创“纵横凌云笔”剑阁文化沃土。县委还将鲜明“九个优先使用”选人用人导向,对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立功授奖、评先评优、晋升职级等。

王湖益表示,剑阁县文联、县社科联、县作协在剑阁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创作了一批具有蜀道特色、时代气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推出一批既有实践性,又有理论性、思想性的理论研究成果。新一届团体要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繁荣发展文化文艺事业和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总体要求,努力在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市上做出更大贡献,切实把剑阁本土独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上午,各组分别召开相关代表会,听取和审查县文联、县社科联、县作协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通过县文联、县社科联、县作协《章程》修正案;选举委员(理事)会及主席团(理事会)。县社科联、县文联、县作协新当选主席分别作任职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兴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瑞,县政府副县长陈映儒,县政协副主席何仕钦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全体班子成员、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县社科联、县文联、县作协历届领导和换届监督组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